当你点开我个人资料的那一刻,你就已经输的很彻底了,我的观点已经像刀刃一样深深扎进了你的心里,你试图反驳我可是你无能为力,所以你焦急的点开我的资料想要私我,可是你输了,我已经关闭了私信,所以你无法反驳

【阅读体】阅读《和玛丽苏开玩笑》

【金妮上学的日子到了。她和家人一早就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霍格沃兹特快终于缓缓的停在站台边。

奇怪的是,哈利和罗恩一直都没有出现。】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突然对手里的杯子产生了兴趣。

“希望打人柳没事。”秋不知是成心还是故意的提了一嘴。

“秋,嘴下留人啊。”

【金妮管不了那么多了,她头晕,一上车就头晕。看见整条列车的人,包括卖零食的老奶奶都是一脸的迷醉,她就知道水蓝儿力场又展开了。】

“整条列车……”没坐过霍格沃兹特快的纳吉尼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灵异。

“包括我?”德拉科自从知道水蓝儿对他有感情后就怂的一批。

“也包括我。”

“还有我。”

“以及我——”

“——和我。”

“这正常吗?”

“水蓝儿本身就很不正常了。”

“也许这些不正常在后文都会交代的。”邓布利多继续读下去:

【我亲爱的妹妹,你从旅程开始的第一秒起,就策划给自己刷人气,真是老谋深算啊。

金妮拖着她的大箱子逃到车尾,坐在车厢外的平台上。

这是一趟一个人的旅程,金妮·韦斯莱,只有你一个人。

她刚在心里对自己说完这句话身后拉门就开了,一个慢腾腾的声音如梦似幻地说道“你在这里就不会被骚扰了………哎呀,金妮,这么巧啊。”

一个白兮兮的女孩和一个圆脸的男孩。】

“是卢娜和纳威,除哈金外本文第二个出场的一对!看来卢娜不是弯的!”

“你忘了真正第二个出场的德水了。”

德拉科直接站起来:“没有这回事!德亚才是唯一!”

【这本书是无CP向的】那个声音冷不丁的出声了,【但这篇阅读体是有CP向的】

“禁止套娃,麻瓜。”里德尔突然发言,其他人都快把他给忘了。

【宣传纯血统的混血,你支持纯血至上的第一步应该是自戕。】

在场的除了里德尔本人,都无比的赞同这句话。

里德尔还想说什么,那声音先发制人【继续读,不用跟傻子一般见识。】

【“啊………你是………”金妮想起那天在奥里凡德的店里。

“卢娜,卢娜  洛夫古德。我记得你,你却忘了我的名字。………我一点也不生气。”

是吗?那可太好了。金妮心说。】

一定是生气了。哈利想。

【“你们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呢?”

“我讨厌里面的气氛………我觉得有什么东西围着我转,我猜是骚扰忙。后来我看见纳威也不太舒服,就知道自己猜对了………我拉他来这里吹吹风………我听说夏末的风对驱赶骚扰虻特别有帮助。………是吧,纳威”

“我不太清楚,也许你是对的………”纳威说得很不肯定。

“你呢?你为什么不到舒服的包厢里去?我刚才在那边看见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你们是双胞胎吗?双胞胎应该常常在一起,我听说这样魔力会增强。”

那你肯定听错了,只有忍耐力会增强。】

“所以说骚扰虻究竟是什么啊?”

“听说卢娜最近和斯卡曼德一起抓骚扰虻去了。祝他们成功。”

【金妮想了想,告诉卢娜“我也在躲骚扰虻。”

她的话给了卢娜酒逢知己的欢乐,拉着金妮和纳威天南海北聊得云山雾罩,看得出来,卢娜的见识很广,好在金妮胡扯的本事也不弱,再加上纳威这么一个好听众,就印证了那句古老的俗话:好的旅伴让旅程缩短一半。

当天空渐渐开始黑暗的时候,一个响亮的声音开始在车厢间回绕:“我们五分钟后即可抵达霍格沃兹。各位请将行李留在车厢内,会有专人将各位的行李分批送往学校的。”

卢娜起身把校服长袍胡乱套在身上,回过头来说

“再见,金妮,聊得很开心。对了,替我告诉你妹妹,她周围的骚扰虻特别多。”

“一定转达。”  】

“我赌一纳特,金妮肯定没有转达。““洞听”干回老本行,“谁要下赌?”

“两边意见一样怎么下赌?”

“难道骚扰虻就是水蓝色的气场?不对啊,我们这边没有水蓝色但是也有骚扰虻。”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你们注意到了吗,卢娜和纳威也不受那种气场控制。”罗恩发现了盲点。

“看来水蓝儿的气场有缺陷。”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缺陷?金妮的话,和水蓝儿双胞胎;卢娜的话,疯疯癫癫所以不会被影响?纳威的话,因为他也是预言之子?”

“我看不出这有什么意思。”格林德沃又双叒叕拒绝了老相好递过来的柠檬雪宝。后者把柠檬雪宝自己吃了,继续阅读:

【车门一开,人头攒动,清一色的黑长袍。新生们兴奋的拥挤着,争先恐后下了车。老生则不紧不慢晃荡着。不远处一个巨人样的男子举着一盏灯在招呼着新生们,金妮认出来,那天在书店见过他。罗恩常提起的海格。

金妮还是没有找到罗恩和哈利,有点担心。

逐渐昏暗的暮色里,海格带领一年级新生往码头走去。

“嘿!一年级新生跟上!”海格喊道:“一条船只许坐四个人!”

当小船划过波如平静的湖面时,船尾后一圈圈的涟漪正一圈圈的扩散开去,最后终归于平静。 在船队靠近峭壁时,新生们都整齐的低头,躲过凸出来的陡峭巨石。小船载着他们穿过山崖,来到了隐秘的开阔入口。在海格的带领下,新生们沿着碎石路,走过山岩下的一条隧道,然后又到达了被城堡阴影笼罩的一块潮湿的草地,最后攀上石阶,聚在了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

大门打开时,一位神情严肃的高个子女巫站在那儿。她的发髻被紧紧的束起,薄薄的嘴唇紧抿着,翠绿色的长袍里是黑色的高领长袖。】

“是麦格教授。”

“有件事我死之前就很想问了,为什么你们师院的院长要穿一身蛇院的颜色?”塞德里克的关注点与众不同。

“因为戈德里克和萨拉查是好朋友?”哈利自己都不信。

“等回去后一定要找麦格教授问清楚,然后把答案给你烧过去。”秋越过被完全无视了的里德尔,给塞德里克倒上茶。

“记得烧全,之前你给我烧的预言家日报都不全。”塞德里克吐槽自家女友。

【你们可以不用烧纸。】

每个人手上突然出现了一面镜子。还活着的人手里是黑色的,已死之人手里是白色的。

“双面镜?”

【你们可以用这个与死者交流。现在就可以试试,只要想着那个人就行。】

哈利凝神看向镜子。镜面突然变化,接着他看到了与自己一模一样的绿眼睛。

“詹姆,快过来,你想不到是谁联系我们了!”

“不会是鼻——嘿,哈利!”

【放心,这不是厄里斯魔镜。不过我建议你们等会再聊,现在还是阅读最重要——会给你们留时间的。等到你们完成阅读然后回去后,这镜子也会一起回去的。】

镜子那头的詹莉应该也听到了那个声音,从镜面上消失了。

哈利揉了揉眼睛,看上去想说些什么,最后什么也没说。

为了不让哈利一直沉浸下去,邓布利多很善解人意的读了下去:

【“麦格教授,一年级的新生。”海格冲女巫点了点头。

新生们被领上高台,一字排开。接着一个四脚凳摆在新生们面前。上面放着一顶破旧的帽子。

帽子一阵抽动,在它边缘的地方裂开了一道像人的嘴巴一样的缝。接着,帽子竟开始唱起来……

之后麦格教授走上前来,手中握着一长卷羊皮纸。

“叫到名字的同学,请走上前来,坐在凳子上,分院帽会为我们公布分院的结果。”

分院开始了。

这是金妮企盼了十一年的时刻。别了,我亲爱的妹妹,我说什么也得让分院帽满足我!】

邓布利多停了下来,不是因为他要说些什么,而是四周的墙壁突然学着分院帽唱起了分院帽歌,但是四面墙唱的都不是同一个版本的,因此听起来十分滑稽。

四周的墙壁七嘴八舌的喊了一堆“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赫奇帕奇”,还有一声令人意想不到的“阿兹卡班”。

哈利被逗笑了:“谢谢。”

【她是这么兴奋,完全顾不上其他人的去向。

终于——

“金妮-韦斯莱。”

金妮可以感觉到地板都在随自己抖抖抖。

“别紧张。”水蓝儿轻轻握了一下金妮的手,小声的安慰。】

“自作多情。”格林德沃对水蓝儿的行为作出了中肯的评价。

“我要是金妮,我得把水蓝儿碰过的这只手剁了。”纳吉尼充分表现了对水蓝儿这种行为的恶心。

“不至于。”斯内普自从来到这里以后,第一次对杀死自己的——呃,人?——说话。

“不知道具体怎么形容,但是水蓝儿这种行为就是……让人不得劲。”罗恩搜肠刮肚一阵子想找到合适的形容,“感觉就像沙子进眼里后揉眼睛立马就有人过来安慰说‘没事的,只是失恋了而已’。就是……很恶心,你们能理解吗?”

“你这么一解释我立马就能理解为什么我现在想吐了。”哈利不得不发自内心的赞同自己好友的解释。

而哈利的表哥达力,已经跑到厕所去吐了。等到他从厕所回来,邓布利多接着阅读:

【我才不紧张呢,我这是乐的。

她走上前,戴起帽子。

“看起来你………”

“你什么都别说你先听我说”金妮打断脑海中帽子的话“我被分到哪里都不在意可是有个要求你一定要满足我一会你看见一个和我长得一样的人千万别把他跟我分在一个学院我忍了十一年了我想过几天清静日子我的幸福就在你手上了你满足我吧我求求你了!!!!!”

“格兰芬多。”帽子立刻宣布了结果。】

邓布利多非常入戏地一口气读出来了这一大段文字,成功把在座的许多人逗笑了,缓解了刚才的恶心。

【金妮开心的跳下了凳子,去和哥哥们汇合。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再次爆发欢呼。

“水蓝儿-韦斯莱。”

水蓝儿愣了一下,走了上去,盯着帽子看了两秒钟,抽出银白色魔杖给了帽子一个“清理一新”。提起帽子,再给了高脚凳一个“清理一新”。这才稳稳的将帽子放在头上,然后坐在了凳子上。

“原谅我有小小的洁癖。”她甜蜜蜜的说。】

白缓解了。

那股恶心劲卷土重来,比上一次的还要猛烈。

杯子里的茶水已经善解人意的变成了缓解恶心的山楂汁,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不约而同地端起来,一阵猛灌。

“不过分院帽确实有亿点脏。”

【这种甜蜜让刚走到桌旁的金妮差点晕倒。

水蓝儿在凳子上坐的时间很长,嘴角一丝诡异的微笑时隐时现。半晌,一个响亮的声音:“斯莱特林。”】

“我们家出了一个斯莱特林?”三名韦斯莱外加一个波特都很懵逼。其实分到斯莱特林也没什么……经过霍格沃茨大战,他们对斯莱特林学院的印象不再那么负面,毕竟斯莱特林有斯内普,有雷古勒斯,有阿斯托利亚。

【哦对了哈利,给你做一个预言吧。你有一个孩子会去斯莱特林,还会和德亚的孩子成为朋友。】

“啊?”哈利被这突如其来的预言弄蒙了。

“啊?”突然被点名的德拉科也很懵。

【不信就算了。】

“确实很难相信。”

【世代格兰芬多的韦斯莱家出了一个斯莱特林,全部的人都定格在自己的动作上。彻底被石化了。除了金妮,她在心中为帽子祈祷将来福寿天齐。它是自是一顶讲信誉、有爱心的模范帽子。

水蓝儿下了高脚凳,高傲地转身走向斯莱特林的长桌。坐在了马尔福小少爷身旁。】

德拉科把嘴里没来得及下咽的山楂汁喷了一地,赶紧施展清理一新:“啥啥啥???”

哈利有充足的证据担心德拉科会把“清理一新”念成“一忘皆空”。

秋竖起三根手指,上了上香:“祝你好运,马尔福。”

德拉科:我谢谢你啊。

【礼堂中在此刻响起嗡嗡的说话声,似乎大家都在探讨为什么韦斯莱家会有孩子进了斯莱特林。呆愣了半晌的麦格教授也终于回神继续进行分院的动作。

这一切金妮都不在乎,她想,俗话说得好,世人各有出头日,每只狗都有得意的时候,我的好日子来啦,远离猕猴桃,靠近美食。】

“话糟理不粗。”

【金妮坚决与餐桌上的食物作斗争。突然,眼角的余光看到了大厅旁边的小门打开了,他在水蓝儿记忆里见过的一个男子大步走了进来。路过斯莱特林的桌子时。水蓝儿站起身来明媚的微笑。在笑容的照耀下,那个人也不自然地笑了,仿佛有什么扯主了他的嘴角。】

“天哪!”罗恩惊恐的看向斯内普,斯内普的脸上蒙着一层死士才会有的阴翳,“多笑笑挺好的。嗯,真的,我没别的可说了,校长您继续读吧。”

【他没有停留多久,走到麦格教授旁边,低声说了些什么,麦格教授立刻起身跟他走了。

怪怪的………金妮一发现自己在好奇,赶紧在嘴里填进一大口土豆泥。别想别想什么都别想,你不用再和掺合到她的生活里了,你盼这一天不是盼了好多年吗!

金妮在火鸡腿上咬了一大口,告诉自己,她走她的阳关道,金妮·韦斯莱,你去走另一条阳关道。】

“阳关道(Perfectly normal paths)也作"阳关大道"。在今甘肃敦煌西南,原指古代经过阳关通向西域的大道古代通西域的必经关口。后来泛指通行便利的大路,比喻宽阔的道路,也比喻光明的前途。”秋很自豪的科普道。

【下一章,请盖勒特·格林德沃阅读。下一章结束后就是休息时间了。】

格林德沃从老相好手里接过书,再次拒绝了后者想要分享的蟑螂堆,翻到下一章,不带感情色彩地读着,听起来比较低沉:“第十一章,科林。”

评论 ( 15 )
热度 ( 63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复我看我作品默认爱党爱国拥护中特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