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点开我个人资料的那一刻,你就已经输的很彻底了,我的观点已经像刀刃一样深深扎进了你的心里,你试图反驳我可是你无能为力,所以你焦急的点开我的资料想要私我,可是你输了,我已经关闭了私信,所以你无法反驳

【阅读体】阅读《和玛丽苏开玩笑》

科林……科林·克里维。

在几天前,哈利还看见了他——还有他弟弟丹尼斯——的尸体。

【气氛有点不对劲啊!那这样吧!】

只见一道比白昼还亮的光芒闪过,空间里多了两个茶杯、两个凳子,以及两个人。

“科林!丹尼斯!”

“哈利·波特!”

“梅林的胡子!”

【好了,现在有请初代黑魔王继续阅读。】

这时黑魔王的脸色已经有点不耐烦了。

【韦斯莱家的猫头鹰加起来,一共有一只。 吃早饭的时候,金妮习惯坐在哥哥们附近,有妈妈寄来的点心可以及时拿到。

今天,她来的不巧,从天时上来说,那封吼叫信拆得太及时了,从地利上来说,她站得有点太近了,从人和上来说,罗恩闪得太快了。天时地利人和,金妮完全暴露在吼叫信的攻击范围内。】

“我记得那封吼叫信。”刚来到的科林说,“霍格沃兹每年收到吼叫信的个数都是有限的。”

吼叫信通常是红色的,通常用来将发信人的不快或愤怒,直接传达给收信人。当打开信封的时候,吼叫信会用写信人的声音对着收信人大吼,最后吼叫信会把自己撕碎消失。如果不马上打开,吼叫信会爆炸而且吼得更大声。

秋背诵了一段《孟子》:"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希望金妮人没事。”

【“……偷走了汽车,如果他们把你开除出校的话,我也一点不会感到惊讶的。”

“……昨天晚上我收到了邓不利多的信,我想你爸会羞愧而死的。我们从来没有教你这样做事,你和哈利差点撞死……”

“……简直是家庭的耻辱,你爸在单位停职查问,这全都是你一个人的过错!……如果你再敢踏错一步,我们马上把你接回家。”

那些喷薄的口水一点没浪费,全喷在金妮身上。】

罗恩收到了来自妹夫兼好友的一拳。

“那不是我!”

“让我们算算——”

“——小罗尼离被暴揍还有多久?”

罗恩看向落井下石的双胞胎,决定乔治和安吉丽娜的婚礼一分钱的份子钱都不出。

【一个拿着照相机的小男孩,喀嚓喀嚓狂拍

“表情很好恨特别,请你保持住!”

保持个鬼……

金妮擦干满脸的口水,问一旁的赫敏“昨天晚上怎么了?”

“就——”

“——这?”

双胞胎为没有看到金妮暴揍罗恩的剧情而感到由衷的遗憾。

罗恩:难道我不是你们最可爱的弟弟了吗?

双子:你什么时候是过?

【“他们开着韦斯莱先生的飞车来学校,撞上了打人柳。"

“赞!”

“赞个鬼!”赫敏不知道什么时候沾染上了韦斯莱家的口头禅。】

“毕竟是要成为韦斯莱夫人的人嘛!”

【她合上了《与吸血鬼同航》,起身。

“走吧,该去上课了。金妮,你什么课?”

“变形课。”

上变形课的时候,金妮在书里发现了一本日记本。】

在座知道日记本是魂器的人立刻警觉,好几道目光集中在里德尔身上。

“她完全可以视而不见。”里德尔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给这帮蠢货辩解。

在座的知道日记本是魂器的人仔细想了想,好像确实啊!

不明真相的格林德沃此时动用摄魂取念,顿时理解了他们的表情。

他结束魔法的时候刚好对上邓布利多的眼睛,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在镜片后面盯着他,目光尖锐。对方显然在警告他不准再用摄魂取念。

格林德沃装作自己没干过的样子,若无其事地继续阅读:

【一定是旧书的主人太大意,把日记本夹在里边。让我赚到了。金妮摸着本子的封皮,想,我要用这个天赐的礼物做些有意义的事。

于是,她从日记本中间扯下一页,叠了一架小飞机。然后她又扯下一页,叠了一只小船。再然后,把本子摊在桌上,用书挡住,开始给麦格教授画像。】

里德尔:?????

哈利竟不知道是撕伏地魔的魂器折纸更离谱还是在魂器上给麦格教授画像更离谱。

双胞胎看上去跃跃欲试。

“就算是普通的日记本,也不能上着课折纸玩吧……更何况还不是普通的日记本……”

但那是装了伏地魔一片灵魂的日记本。换句话说,一个小伏地魔啊!

这就像直接拿着笔在伏地魔脸上画画一样啊!

在校的优等生里德尔失去了品学兼优:你奶奶的。

【就在她皱着眉头考虑怎么给麦格教授的鼻子改改顺眼的时候,画面仿佛被纸张吸收,消失了,一行秀气的文字浮现在眼前。

你画得很漂亮。

金妮呆住了,她亲眼看着这行文字一点点出现。

不一会,文字消失了,出现了另外一行。

你可以用笔和我交谈。

哦买嘎,我不是捡着一本死亡笔记吧。】

格林德沃又读出批注:“死亡笔记,一本写上人名和死因能真的杀人的笔记本。出自《死亡笔记》(Death Note)——麻瓜大场鸫原作,小畑健作画的漫画。”

巫师们集体疑惑。

麻瓜达力发言:“我看过。”

【金妮迅速在上面写道,某年某月某日,水蓝儿·韦斯莱英勇拯救一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然后心中默想妹妹的样子。

过了好一会才浮现出一行字:这不是死亡笔记。】

“伏地魔知道麻瓜的漫画?”

“这是另个世界。”里德尔忍住爆粗口的举动。这本书最好不要落到他手上,否则他将会用厉火烧了它。

【你可以试试。】那个声音又出声了,【以及这不是摄魂取念。】

格林德沃似乎对那句“这不是摄魂取念”产生了兴趣,他停了一会,才继续读下去。

【我就知道天底下没有掉馅饼的事!

金妮克服了失望的情绪,继续探索笔记本的秘密。整个上午,两节变形课,两节魔法史,她整个心思都花在上边,可是到了中午,她得到的信息也就只是对方是一段记忆,日记的上一任主人留在这里的记忆,他的名字叫汤姆·里德尔。

吃午饭的时候,学校各个角落已经开始流传妹妹水蓝儿今天创造的各种奇迹了。像什么第一天就让所有老师免除了她的课后作业啊,皮皮鬼都对她毕恭毕敬阿,费尔奇和洛丽斯夫人都成了水蓝儿的好朋友啊等等等等。】

“梅林啊。”罗恩表情虚幻,“免除了所有课后作业……”

邓布利多调侃道:“没想到啊,西弗勒斯,你不仅教授水蓝儿小姐魔药学,还破例免除了她的作业。”

斯内普懒得开口。

乔治神采飞扬:“皮皮鬼对水蓝儿毕恭毕敬!”

弗雷德神情夸张:“费尔奇和他的猫成了水蓝儿的好朋友!”

“这还真是——人见人爱啊——不对,不是人的见了都爱。”双胞胎同时意识到皮皮鬼和洛丽斯夫人不算人。

觉得太无聊了的格林德沃继续没有感情的读了下去:

【金妮见怪不怪,在水蓝儿力场里一切皆有可能,不过看到某些同学脸色发绿,她还是很高兴。看吧看吧,我过去十一年的痛苦也让你们领教领教。】

“力场……那就说得过去了。”

“所以说这种力场到底是什么?”

“后文肯定会提到,现在这是在设置悬念。”

【金妮喝着浓汤,突然一张照片伸到眼前,上边是她今天早上那个很好恨特别的表情。

“这是你的照片,给你吧。”

金妮接过来仔细看了看,又拿起叉子戳戳它。

“人怎么都不会动啊。”

“我用普通立得拍相机照的,魔法底片我还不会冲。”】

“这是一种拍了照可以立刻洗出照片的照相机。”科林兴致勃勃的指着水晶球投射出来的拍立得相机。

“其实你们的照片不是本来就会动的?”达力发现了新世界的大门。

“对啊。”前麻瓜之一的丹尼斯解释,“要用特殊的药水的。”

完全没听懂的达力胡乱点点头。

【拿着照相机的小孩在金妮身边坐下来,问到“你喜欢摄影吗?”

“我也不知道,我们家没有照相机,不过看着挺好玩的。”

那男孩就热心的帮她讲解照相机的基础知识和冲照片的原理,还把相机借给金妮摆弄。

咔嚓,咔嚓,金妮四处乱照

“好玩吗?”

“好玩。”

“会玩了吗?”

“会玩了。”】

“恭喜金妮交到‘咚与汪’之外的新朋友!”

“你别忘了卢娜和纳威啊。”

“那金妮就有五个朋友了!”

“哈利不算吗?”

“那又不是友情。”

哈利瞬间变成格兰芬多的代表色——红。

比兄弟还亲的GGAD感慨年轻真好。

塞秋捂嘴偷笑。

罗恩无时不刻的想念着赫敏。

德拉科嘀咕着“为什么利亚不在”。

纳吉尼脑中浮现出一团没有实体的黑雾。

斯内普面无表情的看着茶杯上的百合花图案,不知道在想什么。

双子凑在一起讨论安吉丽娜。

其余的单身人士喝着茶杯里不知何时变成柠檬汁的饮品——

真酸。

【“我有好几架,借一台给你玩吧。”

金妮停止拍摄看着眼前这个男孩“你怎么这么好啊。”

“大家朋友嘛………你能帮我个小忙吗?”

金妮心想你想我帮忙就直说呗,好像我很小气似的。不过这样一来,我赚到一台相机。

“什么忙啊。”

“他们说你哥是哈利波特最好的朋友,你介绍我认识他行吗?”

金妮一听就乐了,说你怎么不自己找他啊。那男孩就说,我怕我一看见他紧张得都说不出话来………我想跟他拍张照片,我觉得他是最棒的。

“你觉得哈利最棒?你确定不是别人?水蓝儿什么的?”

“没听说过啊,反正哈利最棒。”

就冲这句话,金妮愿意帮这个小忙。她刚才看见罗恩往院子那边去了,哈利应该也在。】

“惊了,哈利,那个世界的金妮居然不是关注的你。”

“那又不是我的金妮。”

意识到自己说出什么惊天情话的哈利立马用衣服包住头。

“诶嘿嘿。”哈利的三个舅哥发出了伏地魔的笑声。

【“我带你去,那谁………你叫什么?”

“科林·克立维,金妮”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上午四节课,我一直坐在你旁边………”

在院子里,金妮指给激动的发抖的科林看

“看书的那个女孩旁边,和红头发的说话的那人就是”金妮叫到“罗恩,哈利”

哈利看过来的时候,科林早已脸红得像熟透的苹果,根本不用金妮介绍,自己就失控地冲上前去

“你好啊,哈利。我——我是科林克立维,”他几乎有点喘不过气来“我也是格林芬多学院。你觉得——可不可以——让我照一张相片呢?”他举起相机,满怀希望他说。

“照一张相?”哈利茫然地重复道。

“这样可以证明我见过你,”科林热切地说,又踏上前几步。“你的事迹我全知道,别人告诉我的。你是如何在‘那个人’的人手中逃生,还有他是怎么消失的,还有关于你额头上的闪亮的疤痕的事(说到这里,他的眼睛转向了哈利的发线处),我们宿舍的一个男孩告诉我如果我用适量的药水洗胶卷的话,相片里的景物和人都会活动起来的。”科林兴奋地深呼吸了一下“这很神奇啊,是吧?在收到霍格瓦彻学校的录取通知以前,我从来都不知道魔法能干这事。我爸是送牛奶的,他也不相信。现在我想照些相片寄给他。如果我能给你照一张相的话,那就实在太好了——“他恳求地望着哈利,”——你的朋友可不可以帮一下忙照一张相,我站在你旁边,然后你在上面签了名?“

科林引来了大批的围观群众,情况有点失控,当金妮看见人群中出现马尔福不怀好意的身影时,很明智的选择溜之大吉。那是水蓝儿的疑似心上人。】

德拉科一跃而起:“我不是我没有别胡说!!!!”

“前面不还说什么‘少女的情怀’吗?看来这里实锤了。”

德拉科学着哈利,用衣服包住头,假装自己不存在。

【跟我没关系啊,不是我造成的。金妮跑回寝室,反复念叨这句话。

到了晚上,科林很守信用,送来了一架傻瓜照相机,金妮才知道洛哈特教授还在中间插了一杠子。】

“傻瓜相机(Instamatic/A point-and-shoot camera/anautomatic),是袖珍相机的俗称,原是这类相机操作非常简单,似乎连傻瓜都能利用它拍摄出曝光准确、影像清晰的照片来。除了操作简单的特性外,还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价格低廉等特点,所以傻瓜相机也是世界上最为普及的家用摄影工具。”科林如数家珍。

完全没听懂的巫师们看向水晶球投射出的袖珍相机,一脸懵逼。

【科林很高兴,连声道谢,告诉金妮,想洗照片的话他那有药水。

谢我干什么呢,早知道你那么激动,还用得着我去介绍?

“安啦,小意思”金妮嘴上却这么说。

写作业的时候,金妮又想起了日记本,她打开本子,在上边郑重地写道:

汤姆,你会写变形课的作业吗?我今天好像没怎么听………】

“伏地魔代写作业成就,达成!”

当事人本人厌恶的皱起了他好不容易长出来的眉毛。

【好了,科林和丹尼斯,很感谢你们过来,现在要把你们送回去了。不过之后有些章节也有可能再叫你们过来的。】

又是一阵光芒,茶杯、凳子还有两人都不见了,桌子上突然出现了一盘爆炒腰花、一盘剁椒鱼头、一笼烧麦、一盘三鲜饺子、一盘炒合菜、一盘煎饼还有一锅胡豆(方言,具体指的是用玉米面熬的粥),每个人面前都放着一碗米饭、一个碟子、一双筷子还有一个勺子,原来的茶壶变成了一个筒子,里面放着公勺公筷还有餐巾纸。

【不打扰你们了,尽管吃吧,你们吃饭的时候我不会在场的,就算你们一边吃饭一边骂我我都不知道。】

“好耶,是家乡菜!”秋熟练的拿起公筷给塞德里克夹菜,然后又用公筷给自己夹菜,把公筷放回去后拿起自己的筷子吃起来。

“请问怎样用筷子?”

用惯刀叉的西方巫师们有充足的理由证明,那声音就是故意的。

评论 ( 13 )
热度 ( 62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复我看我作品默认爱党爱国拥护中特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