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点开我个人资料的那一刻,你就已经输的很彻底了,我的观点已经像刀刃一样深深扎进了你的心里,你试图反驳我可是你无能为力,所以你焦急的点开我的资料想要私我,可是你输了,我已经关闭了私信,所以你无法反驳

【艾夜】尸山血海

#战争PA

#官设属于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ooc属于我

#哪里不好一定要指出来!一定!!!

#幼儿园文笔

#大概是二战时期的科技背景。

#并没有说他们是那个国家的。

#也并没有说敌方是谁。

#ky退散!

#微修百、梅里伊、艾甸、塔茜

#性格大概是黑化前和黑化后的融合(?)

#这次两人终于是同一阵营了可喜可贺【危险发言】


两个都是军医因为如果是战士规则怎么用武器注意事项什么的我不懂【喂你可是军属啊】


肯定是刀啊这还用想吗艾夜什么时候有过糖啊?




连长梅里美审视着这位一看就很弱的少年,对身旁的副连长伊紫说:“他怎么来的?”伊紫流利的答道:“据和他一起来的人所说,他是混在成年男性公民里来到军队的。”梅里美又转向少年:“你叫什么名字?”“报告长官,我叫夜华。”梅里美拿出一张不知道什么表格:“战场可不是给小孩子玩的。你能杀人不眨眼,而且杀完以后毫不在意吗?”“回长官,”夜华实话实说,“我连自家养的鸡都不敢杀。”“战争是很残酷的,每一天都要杀死数不清的敌人,有时我们甚至还需要杀死自己的战友。”梅里美把手中的表格递给伊紫,“而你,如此脸软心慈,又怎么能在战争中生存呢?”“我可以当个军医!”夜华情绪激动,“我以前跟我们村的大夫学过怎样处理伤口!”梅里美推了一下鼻梁上已经破烂不堪的眼镜:“那好吧,有毛就比秃顶强。伊紫,带他去军医部门。”

“这就是那个新来的?”军医艾瑞斯脸上满是血污,白大褂上也沾满了血迹,足以说明今天的死伤有多严重。“是的,长官!”少年大声的回答,“我叫夜华!”“长官?”艾瑞斯用袖口擦了擦脸上的血污,“这个词可不能乱用,不然,后果自负。”“知道了……”“你会干什么?我们军医里可不需要闲人。”艾瑞斯一边给一个伤员换药,一边问。“我会包扎和清理脓包!其他的我也能学会,我学东西很快的!”夜华生怕这位性格古怪的军医把自己遣返回家,忙大声说道。“小点声,这里可不是给你随意喧哗的地方。”因为给伤员换药,艾瑞斯衣服上又多了几道血迹,“既然你学东西快,那你跟我来。”

“这位就是你老师,”艾瑞斯指着她的同事百结说,“她会教你一些基本的技能。这很好学,因为你之前已经有过基础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实践了。”

百结是个十分活泼的人,除了教医术,还喜欢跟夜华聊八卦。“连长和副连长的关系亲近的不得了,听说副连长可是连长带大的兵呢!诶,我跟你说,文书部的黛薇薇很喜欢写BL小说,你可得当心点啊。洗衣部的绮丽是个很爱美的女孩子,她哪怕少喝一口水也要把脸洗的干干净净的,洗衣间后面那一小株胭脂就是她种的,用来搽嘴唇的。九班班长齐格飞是个瞎子,男女都分不清,而且他懒得睁眼,想知道他眼有多大须得上战场!”夜华对这些不感兴趣,他是来服务和奉献国家的,又不是来相亲的。夜华突然想到那位性格古怪的女军医,便问百结。百结转转眼珠子:“她叫艾瑞斯……是我们军医中资质最深的,但不是年龄最大的,也不是医术最好的……我们都说她是故意不让医术变成最好的……她上过战场,杀起人来会让你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杀人不眨眼……而且她脸上和衣服上的血只有到了晚上休息才会去洗……”


培训结束了,夜华走进医务室,就看到艾瑞斯在给一个伤员处理伤口。伤员伤的很重,那出血量可以说连艾瑞斯身旁医术最厉害之二的吉祥大夫都有些生理性的脸白,而艾瑞斯却面不改色的处理好了伤口,还毫不在意那些血,夜华心里默默感叹:是个狼火很狠。


“喂,那边那个新来的。”虽然夜华已经来了一个多月了,但艾瑞斯依旧叫他新来的,“明天你跟我们一起去前线。放心,不让你杀人的,只不过是做个前线军医罢了,看你吓的。”夜华吞了吞口水,把打退堂鼓的念头打消了。


今天的战斗非常惨烈。

明明昨天还在一起闲聊的战友们,死的死,伤的伤。纳西塞斯被炸得只剩下半边脸和上身的左半部分,当场死亡;赛缪尔肠子露在外面,脑浆崩了一地,也是当场死亡;安格斯腹部中弹无数,依旧咬着牙,被琥珀大夫抬回去急救了;塔巴斯被飞起的铁皮砸中眼睛,视神经都完完全全的暴露在外面,但没有生命危险。

夜华和艾瑞斯现在就要处理塔巴斯的眼睛。没有麻药,也不可能有麻药,没有任何杀毒措施,拿出手术工具来就开刀。先把铁皮取出来,是硬生生的剜出来,因为他们的工具有限。塔巴斯因为疼痛而满头大汗,把嘴唇都咬出血来了,紧紧攥住一旁的护士南茜的手,但没有喊一声疼。艾瑞斯拿着手术剪,把那些已经砸得粉碎的眼部组织剪下来,又拿着手术刀豁开,把砸烂的肉剜出来。艾瑞斯满手鲜血,脸上也崩满了血。夜华看着那些源源不断涌出的鲜血,只觉得天旋地转,竟然晕倒了。艾瑞斯拿出绷带来给塔巴斯包扎,对南茜吩咐:“把他抬走吧。”


安格斯没有抢救过来。艾瑞斯看到安格斯死了,拿着手术剪把他脸上划出许多伤口,又用手术刀沿着伤口剜出肉来。整个过程她一直在笑,做完以后还十分满意,仿佛在欣赏作品一样。后来,夜华从百结那知道了些:“艾瑞斯每次遇到抢救无效的战友……都会把他们弄毁容……这是她一直以来的兴趣爱好……”

性格古怪,有着奇怪的癖好,不怕血,说话态度冷淡,这便是夜华对艾瑞斯的印象。狼火很狠便是唯一的评价。


他们这批新人的工装通过火车运了过来。均码的衣服,每个人的都一样,穿哪一件都无所谓。

夜华跑着下摆一直拖在地上的白大褂离开领工装的地点。看来是又抢救了几个伤员了的艾瑞斯拦住他:“把衣服给我,我帮你改一下。”夜华半信半疑的看向艾瑞斯,他不认为艾瑞斯这种天天与手术用品混在一起的能会针线活。艾瑞斯看着他,只是重复了一遍,又加上一句话:“放心,你的衣服不是抢救无效的伤员。”夜华把衣服交给她,但心里还是半信半疑。

第二天,意外的脸上没有血迹的艾瑞斯把改好的衣服派人送了过去。夜华发现,在衣服的胸口处还用缝合伤口用的羊肠线缝上了他的名字。现在医疗用品那么短缺,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后来艾瑞斯轻描淡写的告诉他说,那是从抢救无效的伤员伤口里拆出来的,已经让百结拿到河边去洗干净了。“我知道你怕血,所以才洗的。”最后艾瑞斯这么来了一句。


很快,夜华也不再是新来的了。他有了和艾瑞斯一样的任务——杀敌。艾瑞斯告诉他说:“不用害怕,把杀人当作切西瓜,把血当成西瓜汁就可以。”艾瑞斯还轻描淡写的对他说:“我们医生杀人是最容易的,因为我们知道哪里是要害,甚至不出血就能杀死一个人。”

但上战场的第一天,夜华除了抬走伤员外啥事也没干,并没有杀掉一个敌人。

当天晚上,艾瑞斯找到了夜华:“你不敢杀别人,但别人一定会杀你。战场上不需要玛利亚,只有和平时期玛利亚才会降临人间。战争中,没有人性可言,人人都是撒旦,人人都是地狱里的魔鬼。”

第二天,夜华看到一名敌军向自己扑过来时,把手中的美工刀,或者说是曾经的美工刀插入了对方的心脏。身为医生,他下手很准。对方甚至连叫都没有叫,就倒在了地上。

随着刀直直的插入对方的心脏,温热的血液从刀口呲出来,夜华拔出刀,刀上还有一小块左心室的心室壁。夜华满身鲜血的站在那里,才发现杀人不是多难。只要敢,手中有工具,那杀人简直比切西瓜更容易。看着那一地的血液,夜华感到一阵眩晕,但他忍住了。夜华突然觉得背后有人偷袭,转身向后一跳。之所以不攻击,是怕误杀队友。确认是敌军后,夜华猛地把刀往对方喉咙上只一勒,那人应声倒地。但在夜华攻击对方时,对方也用刀狠狠的捅进了夜华的腰椎。夜华怕他不死,朝着心脏又插了好几下,才起来。身为一个医生,他知道如果贸然把刀拔出来会流血过多,而且通过自我诊断,虽然没有伤到内脏,但骨头已经碎了。

这是他第一次被其他军医医治。艾瑞斯看向手中不知什么药粉,想了想说:“算了,药品短缺,这个可有可无的就不用了吧。毕竟你一个男孩子肯定皮糙肉厚的,那么矫情干嘛。”夜华想要反驳,但腰部传来一阵剧痛使他放弃了反驳。艾瑞斯走开了:“止疼药也短缺,你就忍着吧,把药给那些真正需要的重伤人员用。”


夜华从医务室出来已经是一周后。艾瑞斯递给他一把手术刀:“你的美工刀不够好,用这个吧。我刚来时用的第一把,现在这个是第二把。”手术刀上的血由于分子热运动已经浸入了刀。“放心,这些血都是救人时留下的,不用担心冤魂附体。”夜华冲着艾瑞斯的背影大喊:“谁担心了?!”

因为伤刚好,夜华还不能上战场,只能跟着画戟护士在军队最后当后勤。画戟护士很不善言辞,只是默默的待在那里。夜华听说,昨天她的好朋友海军燃香的战舰被鱼雷击沉,全部阵亡。画戟护士知道后哭了一整个晚上,琥珀大夫说从来没见过画戟这样。画戟护士向吉祥大夫请求也上战场,但吉祥大夫严词拒绝了她。


满身是血的艾瑞斯拿着她的手术刀走回医务室。听百结说,艾瑞斯今天一天就有五六条人命。夜华觉得,可能不止五六条,因为他去打扫战场时看见了一大堆已经近似于肉馅的敌军尸体。艾瑞斯除了喜欢给抢救无效的战友毁容外,还很喜欢把敌军剁成肉馅。


“有伤员!”玫杜莎大夫和露缇娜护士抬进来一个鲜血淋漓的伤员。吉祥大夫发愁:“没有床位了,先抬去手术室交给琥珀大夫吧。”玫杜莎大夫把头只一点,和露缇娜护士把伤员抬进了医务室后面的小茅草棚。露缇娜护士曾经反应很迟钝,但进入军队后立马改正了,做事变得雷厉风行。露缇娜护士的丈夫稻荷军官是海军燃香那艘军舰的舰长,得知丈夫死讯后的露缇娜没有哭,只是把二人交往的信件都藏进了枕头底下。

艾瑞斯得知没有床位后,拿着手术刀走向一个一看就活不长了的伤员,装作换药,但她一手从伤口里插进手术刀,一手死死捂住伤员的嘴。那位伤员挣扎着,最终不动了,四肢也渐渐僵硬,一命呜呼。艾瑞斯重新包扎好,去报告给了吉祥大夫:“有一个伤员过世了。”吉祥大夫点一下头,这是大夫之间的暗号。艾瑞斯安静的出去了,突然笑起来,走到伤员面前,开始毁容。夜华心惊胆战的站在一边,什么都不敢去想。

那位伤员被埋了。大家在旁边站了一会后都回去了。夜华叫住艾瑞斯:“喂!你怎么能这么残忍呢?!他说不定不会死的!你这是滥杀无辜!”艾瑞斯笑了:“不要以为医生应该只是救死扶伤的,不应该杀人。我这满身的血,大部分可不是救人时留下的,而是杀人时留下的。我若是杀人,恐怕如意军长都不会知道的。你真以为以前的那么多伤员都是死于抢救无效的?”“但他说不定有救!”夜华为那位死去的战友舌辩,“他是无辜的,他不该死!”“没有人该死,但他们还是死了。”艾瑞斯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你是说我们都该死吗?!他们杀了所有人!只有我们三个不在场的活下来了。他们说我们犯罪了,但我们连村子都没出过!大家都死了!死了!惨死!我们一点都不无辜对吗?!我们就是罪有应得!”吼完后,艾瑞斯突然大笑起来。

那笑声听得夜华后背发冷,急忙上去抱住艾瑞斯,拖回去。但回去后,艾瑞斯表现的很平常,没有任何异常。夜华去问百结,百结只说:“她所住的村子被以叛国罪屠杀了,她逃出来后来这当的军医。”

第二天,夜华找到艾瑞斯道歉,艾瑞斯以“不用在意”敷衍了过去,随后递给他一把手术剪:“给,拿着,关键时候偷袭用。”

第二天的战争异常惨烈,夜华听到了好多炸弹爆炸的声音,但他没有在意,把手术刀捅进敌人的要害。这次他已经得心应手,有了三四条人命。吉祥大夫告诉他今天他不用打扫战场了,他刚走到医务室门前还有两三米,就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嚎哭。

嚎哭的是百结。一颗炸弹精准无比的在她身旁爆炸,引燃了一大片。百结失去了左臂,右手手指已经血肉模糊,而右腿只剩下大腿根,左脚脚趾炸飞了,右耳耳膜受损,全身大面积烧伤,已经面目全非。虽然保住了命,但却生不如死。

艾瑞斯抽走了百结的手术刀和手术剪,用拧成麻花的床单把百结死死绑在床上。百结嚎啕大哭:“让我死!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让我去死啊!”艾瑞斯指着百结已经烧伤的鼻尖:“你给我好好活着!如果你不是死在战场上,我不懂怎么跟修修罗交代。如果我像你这样,那我已经死了八百回了。”画戟护士给百结打了一针镇静剂:“虽然短缺,但还是用了吧,几天后过期了更浪费。”见没人理她,画戟护士尴尬的走了出去。

一周后,送来药品的火车拉着一批伤员走了,百结也被送上了火车,由画戟护士照顾。艾瑞斯把收走的百结的工具送给夜华:“它们是用来救人和杀别人的,不是用来杀自己的。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能活下去,即使他们不得不去死。”

夜华拿到百结的工具的第二天就使用了它们。一个离着他很近的战友被击中,腹腔里的内脏都流了出来,但依旧活着。战友已经不住的翻白眼,体温也越来越冷,每一次心跳都是在受罪。夜华横下心来,咬咬牙,手起刀落,结束了战友的痛苦。

曾经说过艾瑞斯残忍的他,如今不也是走上了相同的路?但好像又不同。望着战友惨不忍睹的尸体,夜华不知该怎样做,最后咬咬牙,捡起战友的武器,从他的尸体上跨了过去。这是他手上第六条人命,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怕血了,甚至还能把血看作是一种美丽的事物。

那位战友惨不忍睹的尸体和其他战友尸体一样没能逃过艾瑞斯的毁容。艾瑞斯停手后舔了舔刀上的鲜血:“我看见你杀的他。恭喜,看来你懂得了战争的真正含义,那就是不停歇的杀戮,一直杀戮到自己死去的那一刻。战场上是没有人的,有的只是一群嗜血的魔鬼,比如说我。”艾瑞斯自顾自的笑起来:“而且,看着你这样圣洁的天使堕落为一个完完全全的魔鬼,真是有意思啊,夜华同志。”“我……”夜华刚开口,艾瑞斯就自顾自的起身离开了,没给他留下说话的时间。

离营地很近的地方就是弹药库。先前这里尚是二线,现在已经是一线了。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对这里发动攻击,蒙头大睡是想都不要想的,做着梦也要把耳朵支起来。打起仗来,军医们还要满战场跑。受了轻伤的就地包扎,重伤员则要连人带武器背回去。这个过程是很危险的。吉祥大夫为了救一名伤员,被子弹穿过太阳穴。这个救了无数条人命的年轻医生,最后却救不了自己的命。对于他的脸,艾瑞斯只是在鼻梁上轻轻划了一刀,没有毁容。

夜华背着一名受伤的战友往营地里飞奔。这位战友就是他刚来的时候百结跟他聊过的九班班长齐格飞。夜华飞奔到营地门口,才发现齐格飞的配枪忘记拿了。在战场上忘记拿走武器是很危险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拿起这把武器的人会把武器朝向谁。

连长梅里美因为这件事把夜华训斥的狗血淋头:“你知不知道你这一个错误会酿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如果敌人捡到了这把枪,我们会死多少人你心里就一点数都没有?!我们的武器短缺到什么地步你就不能关心关心?!啊?!如果所有人都和你似的,那我们的国家早就不是我们的了!你要是再这样,干脆回家娶媳妇生孩子去散了!”“好了连长。”艾瑞斯推开门,“看在他这次是初犯,而且成功挽救了一条人命,也可以算将功抵过的份上,就别再训斥他了。”“我这不是为了训斥他,是为了让他以后更好……@#@¥#%%¥&*&……”伊紫把一块湿毛巾盖在梅里美脸上:“行了,连长大人,你看这不是没什么严重后果吗,那把枪最后不是让山梦同志给捡起来了吗,你就别这么计较了。”“我不是计较,我是……#¥%¥%&#%*……”伊紫用湿毛巾搓揉着梅里美的脸:“你们两个出去吧。”

出去后,艾瑞斯递给夜华一块布:“你擦擦眼泪。”“我没哭!”夜华眼圈红红的。“真没哭?”“真没!”“没哭就好。”艾瑞斯把布硬塞给夜华,“因为以后你听到的话,不会比梅里美连长说得好听的。”

之后的半个月里出乎意料的没有战争。敌军不知何故离开了,这里出奇的安静,安静到让人瘆得慌。

夜华在打扫医务室。那些比较厉害的医生们都有自己的桌子,可以放私人物品。夜华在艾瑞斯桌子上看到一封已经发黄的信,展开来看。信很短,因为墨水也很短缺,只有短短一行:“令妹伊甸死,不得尸。”夜华看了看日期,是他来这的一个月前。夜华突然觉得有人在看他,忙抬头。是艾瑞斯,站在门口,一脸“别动我的东西不然削你”的表情。夜华慌忙把信放下:“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偷看的……”“你当然不是故意偷看的,是故意光明正大的看的。”艾瑞斯走过来,“你也太不警惕了吧。如果我是敌人,你现在早就上天堂了。”“我……”艾瑞斯没等他说完就拿过了信,顿了顿,把信重新收好。正当夜华尴尬症要犯时,艾瑞斯说话了:

“伊甸是我妹妹,比我小三年。百结心心念的修修罗是我们的干弟,比伊甸小几个月……

“当初我们跟着修修罗去找百结玩,躲过了一劫,当发现村子已经不复存在时,她哭得很惨……

“之后,修修罗出国留学,我和伊甸跟着百结学了医……

“我和伊甸最后被军队选去做了军医,出发前我们还拍了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合影,就是这张。”

艾瑞斯递给夜华一张破旧的照片,黑白的画面中有两个笑得很开心的女孩子,夜华认出了高的那位是艾瑞斯,那另一位就是伊甸了。她们长得一点都不像。

“那时我们还约定要活到战争结束,谁先死了,另一个死后就去找她算账……

“现在想想,这是不可能的啊……

“伊甸直到死都没杀过一个人,她一定会上天堂……

“我已经杀了数不清的人,我肯定会下地狱的……

“伊甸是为了把伤员从医务室里搬出来而被和伤员一起活活烧死的……也可能是被烟雾活活呛死的……

“收到信后,我立即做了火车去找她,希望是假的,但她确实死了……收尸都不可能的……

“我以前认为,亲近的人就算化成灰都认得出来……但我发现,我太天真了……

“那些尸体全都烧得一片焦黑分不清谁是谁了……只要在那里的人,无论是士兵还是医生护士,都变成了黑炭……

“你知道吗,被烧焦的尸体,甚至会散发出那种烧烤一样的香味和焦糊味……不是我想闻到,而是那整个营地里都是那种恐怖的味道……

“然后我只能回来了。你一开始到这的时候,跟她很像……

“怕血,不敢杀人,有着善良的人性,会生气的说我残忍……

“但她一直都是那样,如同天使般圣洁,没有像你一样堕落成我这中完完全全的魔鬼……这也害死了她……

“所以说……人啊,有时残忍一些,也是有好处的……”

艾瑞斯第一次跟夜华说那么长时间的话,最后不说了,递给夜华一把枪:“你可以配枪的。这是伊甸的遗物,现在交给你。”

艾瑞斯走到了门口,又转过身来:

“平常一定记得上保险,别走火伤人,你应该不想再被梅里美骂的狗血淋头了吧?”

“……是。”

“最好永远都不用它,打仗时就用用我给你的那把刀。我们有多缺弹药,你是知道的。”

“是……”

“最好别死,好死不如赖活着,能活就活,不能活也要想办法活。死一点都不好,更何况我们根本死不起,我们很缺医生。死是痛苦的,这种事你应该早就知道了。”

“是……”

“战场上的确不需要人性的存在,但是战争是会结束的,它早晚会结束,那个时候,你需要把人性这种东西重新捡回来……舍弃只是暂时的,不要摧毁它……不要和我一样成为完完全全的恶魔……”

“艾瑞斯……你可不可以不说自己是恶魔啊……我们都一样啊……你我身上都有不可洗脱的罪孽……我们的双手都已经染上了血……我们都杀过人了……这是我们的罪过……虽然不会被送上法庭……但孽债就是孽债……我们的心里都会为这样的事感到痛苦……”

“你错了。”

“艾瑞斯……我们一起活到战争胜利好不好?”

——但最后,谁都没有活下来啊。


敌军突然袭击,琥珀大夫吩咐医生们抓紧时间把伤员抬走。艾瑞斯把信和照片放在胸口的口袋里,和夜华一起抬着那位叫做椿的伤员。琥珀大夫领队,逃进了防空洞里。

士兵们要打仗来为他们赢得时间。医生已经很少了,其他部门也纷纷过来帮忙。有一些可以下地的伤员主动要求自己走着,不麻烦医生了。

艾瑞斯已经和夜华一起完成任务了,但为了让后面的人快一点,义无反顾的跑了出去。

她这一跑,是以生命为代价的。

敌军的飞机飞了过来,投放了数不清的炸弹。炸弹不偏不斜的落在艾瑞斯身旁,爆炸产生的冲击力把艾瑞斯震得应声倒地。之所以没有飞出去,是因为身后有石头挡住了。

轰炸结束后,夜华不顾敌机刚刚飞走就跑出去,去艾瑞斯站的地方找她。

就如同艾瑞斯说过的那样:尸体被烧得焦黑不知道是谁了,被烧焦的尸体会散发出烧烤的香味和焦糊味。夜华弯下腰抱住那具尸体,如同没了魂似的走回去。

夜华向伊紫副连长请求亲手埋葬艾瑞斯,伊紫答应了,还和梅里美从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里找出一把铁锨递给他。

夜华不懂得风水学,只是找了个人少的地方仔细的挖了一个如同艺术品一样完美的坑。夜华抱起艾瑞斯那面目全非的尸体,轻轻放进去,随后亲手铲起土盖在心上人的脸上。头天晚上刚许下约定,现在就要亲手将那个人下葬。给坟坑填土时他想着一定要多看一眼,这一眼,就是永别了!

夜华站在那里,许下了誓言:“艾瑞斯,等到战争结束后我一定会来接你的!”然而,上天无眼,就连这么一个小小的心愿都不让实现。几天后,夜华在战争中被敌军的刺刀穿透心脏,也随着艾瑞斯一起去了。那一天,是艾瑞斯的头七,也是夜华的生日。他们的尸体,是在战争结束后的第二天被百结和修修罗接回去的。


战争突然就结束了。“胜利”这两个字没有任何分量的进入百结的耳朵里。百结对修修罗说道:“胜利对于现在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修修罗轻轻点了一下头。


一年后的烈士陵园,裹得严严实实的百结坐在轮椅上,修修罗在后面把她推了进来。百结手里拿着一束花,放在了两人的坟前。她别有用心的将两人合葬的。

把花方向后,百结好修修罗遇到了拄着导盲杖的塔巴斯和搀扶着塔巴斯的南茜。他们是来看望西蒙营长的。百结看向同命相怜的二人:“希望再也不会有战争了。”

然而可能吗?

人啊,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战争,到底有什么好的,值得人们一次次地发动?

没人知道答案。

评论 ( 5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复我看我作品默认爱党爱国拥护中特社 | Powered by LOFTER